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盐湖法院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中旁听庭审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2019年12月6日,盐湖法院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中旁听庭审活动,区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30余人在第五法庭旁听了庭审。

当日,第五法庭国徽高悬,庄严肃穆,随着审判长手中法槌重重一击,一起具有代表性的不服不予认定工伤行政决定案件开庭审理。

庭审中,审判长逻辑清晰,严谨规范,原告、被告、第三人三方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就案件的调查取证、行政执法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开展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秩序井然。旁听人员紧跟庭审节奏,认真记录,聚焦案情争议焦点,亲身感受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对诉讼庭审程序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有利于强化人民法院庭审公开的普法效能,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能力水平的提升,为建设“法治盐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