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安奇率团参加第四届山西文博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2月5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河津市委副书记安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赟带领河津市代表团参加。

本届文博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度融合 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媒体深度融合、文化旅游融合、文化科技融合”为主线,着重展示近年来全省宣传文化战线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文博会主场馆设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展览馆,分为序厅、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产业活动展区,共有1000多家企业、10000余种展品参展,展览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今年,河津市在运城展厅参展的产品有古韵吕氏琉璃灰陶有限公司生产的鲤鱼跃龙门、孩儿枕、香炉、关公观春秋、大禹治水、狮子对枕、富贵牡丹屏、十二生肖等。当天,安奇、杨赟和工作人员向参观的群众介绍了河津市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各种产品的特点等,不少人现场询问并拍摄了样品。

展会上,河津市还向观众散发了《河津市2019重点招商项目》宣传册和《河津市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册》。其中,河津市2019重点招商项目包括铝深加工、铝镁合金、精细化工、生态农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新兴产业等项目;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包括龙门琉璃灰陶文化产业园、黄河文化城、新耿区会展中心、龙门旅游景区、双峰山自然生态保护区、薛仁贵故里景区、宋金瓷窑遗址开发建设、古耿国创意园建设等项目。

安奇、杨赟在参加展览时希望,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充分利用文博会这个博览交易平台,突出展示河津市优秀文化产品,引进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壮大发展文化产业。同时,要依托河津市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河津市文化旅游产品,全力打造富有河津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河津;要积极整合资源,借助文博会这一契机,扶持精品创作,进一步提升河津优秀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李壮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