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临猗县党史馆举行开馆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在临猗县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2019年12月5日,临猗县举办党史馆开馆仪式,标志着临猗党史馆正式建成开馆,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提供了重要阵地。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原波出席,于鹏飞、景莉莉、张建莉、张猛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玉明主持。

景莉莉在致辞中指出,建设临猗党史馆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挖掘临猗红色资源、讲好临猗红色故事、传承临猗红色基因、赓续临猗红色血脉的有力实践。党史馆的建成开馆,为展示党在临猗的光辉历史、发展红色旅游、提升文化软实力提供了重要平台,同时也为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社会各界人士接受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基地。作为新时期的临猗人,要继承优良传统,努力拼搏奋斗,传递好历史的接力棒,坚持读史用史,以史为鉴,把历史、现实、未来贯通起来,坚持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用历史智慧推进临猗建设,推动临猗发展,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不移把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走进新时代、融入大运城,建设新临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领导、党员干部一同走进临猗党史馆进行巡展,重温红色记忆,了解临猗发展的辉煌历程。

据了解,临猗党史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展览主题,遵循以时为经,以史为纬的总原则,划分了序厅-民主觉醒厅和革命岁月、创业年代、改革开放、筑梦未来四个主题厅,通过图文展示、文物陈列、视频呈现等表现方法,运用声、光、电、多媒体演示等展示手段,集中展现了临猗地方党组织带领全县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客观记述了临猗在不同发展时期的工业、农业、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坚持以党建立县为统领,着力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取得的重大成就。透过党史馆展陈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实物以及每一组数据,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党领导临猗人民砥砺奋进、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精神,亲身获得穿越历史时空、触及灵魂深处的真实体验。(韩琨)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