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河长巡河 河津市长何伟督导检查河湖“清四乱”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1月28日,河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县(市)级河长何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黄河河津段开展巡河工作,对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沿着黄河河津段重点区域,何伟一行一路巡查,在北赵清水复流干渠苍头段和黄河小石咀段,何伟详细了解河道面貌、河道水域状态、河道水域岸线管理情况,认真听取各相关部门河湖“清四乱”问题整治进展情况,并现场查看了沿黄旅游路波形防护栏安装工作。目前,黄河河津段的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整治有序推进,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何伟指出,“清四乱”是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的载体抓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必须下大力气、一抓到底。

何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相互配合,加强联合巡查,特别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侵占河道等违法行为,确保“四乱”问题“减存量,遏增量”,全面规范河道管理秩序;河道垃圾要随时发现随时清运,形成常态化和制度化。要落实责任,提升水平,配齐设施,加快清理整治进程,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流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