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调研临猗党史馆建设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1月29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县委宣传部、党史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党史馆进行调研。于鹏飞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全县各项工作创一流、走前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涛一同调研。

于鹏飞一行走进新建成的党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聆听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全县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据了解,临猗党史馆的展览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陈形式分为图文平面展示、实物立体展示、现场实景模拟展示、多媒体多维视听展示,空间分为民主觉醒厅和革命岁月、创业年代、改革开放、筑梦未来四个主题厅,以时间为线索,介绍了临猗党组织成立的时代背景、革命星火的传播、中国共产党在临猗的发展历程、抗日武装斗争、猗氏和临晋解放等内容;同时还展示了临猗县改革开放前后的工业、农业、文化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再现了临猗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筑梦未来厅是整个展览的高潮部分,大厅顶部设计为四个临猗环绕国旗,平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坚持党建立县,突出果业兴县、民营经济、城镇建设、文化繁荣、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详细了解县党史馆的主题设计、整体布局、图片和实物展陈等内容,听取党史办相关负责人关于党史馆建设的工作谋划、思路理念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和汇报后,于鹏飞对党史馆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于鹏飞指出,临猗党史馆建设是保护临猗县党史资源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挥党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重要平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临猗党史馆建设成为红色基地和文化建设的新亮点。要进一步挖掘整理党史资源,在党建方面下功夫,把党建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让党史馆成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基地与课堂、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课堂、社会各界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为“四个临猗”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韩琨)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