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603次列车:外面雪纷纷 车厢暖如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2019年12月29日下午5时12分,我们一行8人在北京站乘坐603次列车南下返回运城。一路上,列车长杨荣国、列车员张萌热情服务,感动着我们,感动着许许多多的旅客。

踏进8号车厢,只见窗明几静、地板光亮、卧铺整洁,感觉到暖意融融。置身于这样的环境,犹如到家的感觉。只见列车长和张萌把每位乘客的车票收藏妥善保管,哪位乘客在什么站下车,都记于心间。

傍晚6时许,阴沉的塞北大地雪花飞扬。张萌把每个窗帘轻轻放下,把乘客用的果皮、纸屑、塑料袋一一收装,一次又一次地打扫地板。“旅客们,我是8号车厢服务员张萌,旅途中大家有什么困难请找我,我的乘务室边上有热开水方便大家饮用,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沿途下车的旅客我会提前找您。”和蔼可亲的话语让人倍感亲切。

列车顶风披雪奔驰在千里铁道线上,途经每座城市、车站,在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照耀下,透过车窗玻璃,清晰可见飞飞扬扬的雪花飘舞的线条。凭着职业的习惯,征得列车员张萌的同意,我举着手中的相机与她一同下车到站台。我拍下了列车长杨荣国和服务员们披寒冒雪、扶老携幼,安全上下车的感人画面;拍下了祖国城市、小镇的美丽夜景;拍下灵丘车站服务员打扫站台厚厚积雪、确保乘客安全的一组组场景;拍下列车长杨荣国5次抵达8号车厢检查安全的身影;拍下列车员张萌脚步轻盈、夜班查铺的画面......

次日上午9时42分,603次列车在运城终点站缓缓停下。列车长杨荣国和服务员们笑脸扶帮旅客安全下车,挥手向我们告别。一路风尘一路歌,这不正是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热情服务乘客的生动实践吗?

(张秀峰)

  • [编辑:雷宇清]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