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诚信教育暨信用修复培训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诚信教育暨信用修复培训会现场

运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会民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春)2019年11月29日,运城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诚信教育暨信用修复培训会,进一步完善全市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切实保障失信主体权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会民作动员讲话。因失信行为被行政处罚,且纳入“信用中国”网站公示,公示期满足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法人代表参加。

会议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一项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的系统性工程,是国家从战略层面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行政处罚失信主体信用修复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修复工作;要充分把握对失信主体加强信用监管的内涵特征和工作重点;要加强信用修复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最大限度地减少失信行为的再发生。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强力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打造“信用运城”品牌,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良好信用环境,为大运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国家的信用修复办法抓紧制定出台本部门的具体实施计划,要积极组织对本行业内的失信企业进行宣传教育和培训提升,引导失信企业主动开展信用修复,并向社会作出公开的安全生产和守法经营承诺。

会上,东方安卓(北京)征信有限公司的高级讲师、市场总监黄方园以《构建信用生态,助力弘信强国》为题,从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社会信用体系框架、四大重点领域、十大核心机制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对社会信用体系进行系统解读,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解答。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雷宇清]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