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盐湖区席张乡王马村小杂粮加工项目开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11月27日上午,盐湖区席张乡王马村小杂粮加工项目正式开工。按照工期,1个月之后,这个项目就会投产运营。到时候,王马村民今年冬天收获的农副产品,就会变成小杂粮商品进入销售渠道。这是该村利用产业和项目助推脱贫致富工作的一个有益尝试,其倾力打造的“黄花峪”小杂粮品牌将填补盐湖区在这一产业的空白。

王马村地处中条山黄花峪冲积扇地带,土壤富含多种矿物质,加之黄花峪优质的山泉水,沿途多种农作物品质优异。由运城市绿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王马小杂粮加工项目,将采用实体店和电商平台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投产后预计每年能增加村民工资性收入20万元,增加农产品销售收入16万元。该公司计划利用王马村独特的地理优势,打造“黄花峪”小杂粮名优品牌,开拓运城乃至黄河金三角区域小杂粮加工销售市场,进而带动席张乡乃至盐湖区农副产品的发展,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引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据介绍,该项目一期拟投资200万元,将于今年12月下旬建成投产。“我们将抢抓春节销售旺季的有利时机,搭乘盐湖区‘消费扶贫’的政策东风,实现‘黄花峪’牌系列小杂粮的全面旺销,填补盐湖区小杂粮名优特产品牌销售的空白。”该公司负责人说。

出席开工仪式的席张乡党委书记樊春云说,王马村小杂粮加工项目的开工,对于席张乡的脱贫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将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下一步,不仅仅是王马村,其他村也将寻找适合的产业,比如红薯粉条的加工、澳洲龙虾的养殖以及苗木的栽培等项目都会陆续落户到贫困村,从而助推脱贫致富工作。 当天简短的开工仪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王马村小杂粮加工项目推介会,就如何更好地打造这一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斌)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