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姚暹渠空港段综合治理项目完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真是一道美丽的城市生态风景线”“市民日常休闲又多了一个好去处”……2019年11月20日以来,市四大班子领导、老干部、市委组织部干部及市委党校学员陆续参观姚暹渠空港段综合治理PPP项目后,对该项目的生态景观效益交口称赞。

姚暹渠空港段综合治理项目是市委、市政府“3515重点工程项目”,也是运城市第一个运用PPP模式运作的水生态治理建设项目。该项目东起苦池闸,西止运三高速路,全程4.4公里,投资1.34亿元,由市水务局和市水投公司共同实施,山西建工集团融资建设,于2017年10月开工,工期为2年,运营期为18年。

空港段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整修改造渠道4.4公里,新建改造污水管道4.3公里,拆建桥梁7座,新建挡水堰6个,增加景观水面积4.4万平方米和景观绿化面积7.4万平方米。同时,增加了亲水步道、防护栏杆和照明设施。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和试水已经全部完成,进入竣工验收和运营阶段。

站在空港南区陶朱公桥上,人们可以看到完成试水的姚暹渠碧波荡漾、波光粼粼,呈现出一幅城水相融的城市美景。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实施使姚暹渠空港段达到了防洪、截污和景观的综合效果,特别是水渠雨污分流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周边污水入渠污染环境的问题,实现水质改善、清水常流。同时,水面和绿化景观的大幅增加,既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健身和休闲的好去处,又提升了城市形象,优化了招商引资环境。(记者 祁克宁)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