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张英豪水墨人物画展在运城水墨河东美术馆开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华夏春秋》——张英豪水墨人物画展开幕式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宣布开展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9年11月16日,张英豪水墨人物画展在运城水墨河东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由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文化旅游局、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共展出运城市在外著名画家张英豪先生中国历史人物水墨画100余幅,展期7天。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宣布开展。

与会领导参观画展

张英豪,字引夫,号南海游子,山西运城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据了解,张英豪围绕“华夏春秋”主题,历时十余年,创作100余幅作品,以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为主线,涵盖百余个历史事件,数千个历史人物。在他的画笔下,《大禹治水》《商鞅变法》《三顾茅庐》《戚继光平倭寇》等作品,多角度、多维度表现了中华历史文化发展中的每一个重要进程。

在这些作品中,不管是保家卫国的英雄将领,亦或是心系黎民、造福百姓的时代楷模,呈现在画面中的形象,一个个生动地展现了一个可视的历史图景。画作既表现出创作者对历史画的深厚情感、扎实的笔墨造型能力,也生动地展示了中华文明的历史演进,歌颂了中国历史上极具影响力的人物,彰显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进精神,描绘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对于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