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头条

运城市发改委开门办教育 深入推进“三服务”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头条

运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情况通报会

运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情况通报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扎实有效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三服务”工作,2019年11月12日,运城市发改委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召开“三服务”情况通报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姚黎,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武文赤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周寅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物价联动机制和运城市当前价格临时补贴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市政府应对市场猪肉价格上涨,采取的冻猪肉储备和投放市场情况;运城市生猪养殖项目情况。与会代表、委员、新闻媒体就市发改委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全省以蔬菜、水果、猪肉、鸡蛋等为主的重要食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为缓解因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重要食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启动物价联动机制,按规定程序向保障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截至目前,运城市已按规定的期限完成了4至9月份的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总计发放140余万人次,补贴金额3200余万元。通过实施联动机制,有力缓解了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运城市是全省生猪生产第一大市,也是生猪调出大市。与2018年相比,运城市生猪生产受“非洲猪瘟”和年初价格大幅度变化影响较小,存栏量500头以上的养殖场由234个减少为230个,预计全年生猪存栏量由197万头下降为180万头,出栏量由256.4万头下降为230万头。猪肉替代品供给增加较明显,肉牛出栏量1.6万头,同比增长9.2%,家禽出栏3306万只,同比增长5.8%,禽蛋产量18.5万吨,同比增长6.8%(总量全省第一)。为进一步取得国家和省的支持政策,市发改委将会同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加强储备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力争为全市生猪行业争取更多的上级支持,为缓解全国生猪供求关系做更多的贡献。

会议指出,全市发改系统要以此次情况通报会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各位代表和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及时纠正解决,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好事办好,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好,使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市发改委的实施方案,认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按照17个规定动作,一项项抓落实,确保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切实加强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以功成必定有我的魄力和胆气,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认真谋划好运城市经济发展规划,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贡献发改人的智慧,彰显发改人的作为。

此次开门办教育,更好地促进了市发改委主题教育的开展,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激发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大运城建设的“三大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保证。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