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圣人涧镇税务分局落实“两个新规”见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1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圣人涧镇税务分局召开认真落实“两个规范”工作会,标志着“两个规范”已在平陆税务局得到了深入推进。

会议就认真落实“两个规范”作出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四项具体措施。一是抽调12名税务干部成立大数据分析运用团队,明确负责人和参加人员及其工作职责,加强学习和实践应用,熟练掌握“电子税务局税务端”和金三系统平台系统查询应用技能,加强商贸企业、交通运输企业、农产品收购加工企业的上游及下游的数据分析,及时发现异常,严格按照最新《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即时办理,真正实现税收管理模式由传统的税源管理模式向现代的大数据分析税源管理模式转变;二是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两个新规”与现行的政治经济、税收政策、财务制度、国学文化等内容一起纳入学习计划,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节点,有的放矢地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学习,并倡导八小时之外的业余学习,确保政治学习和业务提升两手抓、两手硬,真正实现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三是安排专人对全年的档案资料进行核查,发现不符合“两个新规”的文书及时整改完善或纠错;四是邀请县局征管、法规、纳服等相关股室负责人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学深学透“两个规范”,确保在落实上方向不偏、力度不弱、成效不减。

会议上,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分管领导张转荣作动员讲话,结合征管工作中容易出现的税收风险,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强调了认真落实“两个新规”的重要意义,要求圣人涧镇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要切实抓好“两个规范”的学习,真正弄懂悟透,进一步完善税收管理和税收执法责任及操作系统、工作程序等有关办法,深入落实县局“政治反思  业务提升 服务优化”工作会议精神,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依然初心不改、依然为国聚财、依然为民收税。

会上,与会人员还进行了讨论发言。圣人涧税务分局局长武增胜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落实“两个规范”,加强学习,明确责任,强化协作,转变作风,增进团结、提振精神,继续保持不减的工作热情、不降的工作干劲,不断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办事效率,认认真真做好新时代的税收工作,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向县局党委交一份满意答卷。(王会亮)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