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新绛县水利局:立足“三服务”化解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新绛县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与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三服务”相结合,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提档升级工程。

通过进村入户认真摸排,排查出“有管无水、有水不通”、“未铺设自来水管或供水主管老化失修”和“水管老化水质不达标”等该县农村饮水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新绛县水利局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2050万元,通过改建主管道和实施入户工程等措施,及时补齐短板。

实施饮水安全工程81处,涉及114个村庄,其中38个村进行管网彻底改造,11个村进行局部管网改造,2个村输水管道改造,8个村修建蓄水池水塔,12个村打井配套,12个村安装除氟设备,42个村安装分质供水器等一系列工程,提升79448人饮水质量。

截止目前完成了49个村庄村级管管网改造,剩余项目正在进行施工,计划在12月底以前全部完工。如今,全县农村自来水入户率已达到97.75%,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行晓睿)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