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一度电的心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1)班 荆一诺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是一度电,是人类生产生活的必需品。没有我的夏天,苦热难耐;没有我的夜晚,世界将会一片漆黑;没有我,出行变得困难;没有我,通讯将会中断;没有我,现代科技研究难以向前发展。我每时每刻都在你们身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朝夕相伴,可是你们有了解过我吗?

看,那天安门的华灯就是我的同胞们用生命在发光;还有那高楼大厦上的耀眼灯光,也是我和我的同胞们在用有限的生命发出无限的光芒。

虽然我们是自然现象,但你们要知道,至今依然有一些小国家生活在无电时代。电力的稀缺对他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对于他们来说,电是一种奢侈,是一种渴望。看着生活在黑暗中的人们痛苦地发出嘶哑的吼声,我十分痛心。

然而,在一些地方,我们却被白白消耗。没有人的教室里,灯依然明亮;没有人的家里,空调长时间开放,电视、电脑画面不断,电扇一圈圈地旋转。

珍惜我们吧,我们是宝贵的。一度电承载着一个生命,一度电让世界充满光明。请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世界充满光明和无限快乐,让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我是一度电,这就是我的心声,你明白了吗?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