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学苑路、建北桥堵车遭热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学苑路禁止掉头标识牌

建北桥堵车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春 杨希)近日,学苑路与条山街拥堵问题引起市民广泛热议。市委、市政府南北贯通工程如火如荼紧张施工,南北交通压力全部压在了学苑路、建北路和人民路,造成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压力增大。堵车成了常态,现在可以说堵车成了堵心,这种现象遭到市民热议。最近,学苑路条山街口“禁止掉头”又成了恒大、学苑花都业主热议的话题。

“堵”“前段时间,学苑路早晚高峰期堵车是常事,从高架桥下来就走不动了。”某私家车司机介绍。“晴天的时候,堵车还不严重,尤其下雨,南来北往的车根本就动不了!”

建北桥通行车流量大,去市中心的基本都从这条路经过,早晚高峰期堵车是常事。“常常晚上七点多,从中银南路上建北桥的车全堵在桥底下,电动车、摩托车都走不动,只能在车流中穿梭。”骑电动车的王先生抱怨到。

“远”“回家一公里无故被延长到了几公里,看着家就在眼前,但是只能绕行,以前从桥上下来左拐就到家了,后来延伸到十字路口掉头,现在新增了禁止掉头标识牌,只能直行到西建天茂城路口掉头或者左转至条山街绕行。”恒大绿洲小区的业主说。

“解”记者在现场看到,禁止掉头后,学苑路南北通行车辆明显快了许多。“对我们来说是个‘福利’。”出租车司机梁志华说到。

学苑花都小区的刘先生:“虽然回家需要走的路程远了,但是同时也极大的缓解了学苑路交通拥堵的问题,所以我们还是愿意绕行的。”

恒大绿洲业主:“路的确比原来的顺畅了许多,为了市政建设,我们暂时付出也是没有啥怨言,但是问题还得彻底解决,要不回家真是太远了。现在可以说,回家掉头真不知道从哪掉头了。”

辖区交警也温馨提示:近期仍有部分市民习惯性的在交叉路口掉头,目前主要以宣传教育为主,下一阶段,如果市民仍不按交通指示牌通行,将按交规给予处罚。

“说”

政协委员说:“学苑路与条山街交叉口禁止掉头,一定程度的缓解了学苑路的交通拥堵问题,同时也给附近小区的居民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对此我们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业主的一个解决方案。”

关于建北桥堵车问题,造成原因主要是右拐弯车辆和直行车辆发生拥挤所致。政协委员建议:建北桥在高峰期时间禁止右拐车辆上桥,这样就会大大缓解直行车的压力。

对于政协委员的建议,大家觉得合理吗?在评论区发表你的留言,说说你的看法或者好的建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