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忙碌的你,有多久没对父母说“我爱你”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从小到大,你是否向你的父母说过我爱你?

其实,“我爱你”这句话并不是很难,但中国人传统的含蓄总会把对父母的爱埋在心底,一般是表达在自己的行动上,而不是表现在自己的口头上。觉得在口头上说我爱你,好像有点儿是油嘴滑舌。所以很多人都不愿意去用语言表达。不过仔细看看自己的父母,他们已步入老年生活,我们既需要默默地付出,更应该勇敢的说出我们对他们的爱。

记者在运城学院随机采访了几个学生,让他们给父母打电话,亲口说一声,我爱你。这些在外游历的学子们,每天为自己的生活而忙碌,鲜少和父母在一起,更多的交流是电话及视频。刚开始,很多人都不愿意,拿起电话又默默地放下;打电话过去,又不知道如何开口。在他们放下害羞,对电话那头的父母说出“我爱你”的时候,有的父母在一瞬间的无言后,回答道“我也爱你”;有的父母下意识的反应就是“怎么了,出什么事情了,是不是缺钱了”;有的父母则轻轻地说了声“谢谢”。

在学生们说完之后,记者也向他们的父母说明了本次街访的情况,询问了他们的感受。

“心里挺感动的,孩子从来没跟我说过我爱你,今天听到后挺好的感觉。”

“以为孩子出什么事情了,受什么委屈了,不过听到这句话还是挺温暖的,孩子一个人在外面挺担心的,要照顾好自己。”

“以为今天是父亲节孩子才会跟我说,原来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我们也很爱他,希望他健健康康的。”

听到父母的回答,有人红了眼眶,有人展了笑颜,有人卸了心防。

打完电话后,几位接受采访的学生说道,“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开口,说完我爱你,反而觉得心里很踏实。”

“小时候会给父母写贺卡,或者说出我爱你,长大后好像就很少说了。”

“从小到大,好像只有节日才会说我爱你,还只是文字方面,打电话说真的是第一次。”

也许我们还不习惯大声说出“爸妈,我们爱你”,但我们可以告诉他们,我们想念家里的红烧肉了,我们想在五年之后带着他们去旅行,我们最开心的事儿就是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我们希望时间走得慢一点。那时候,我们会发现,父母同样想要表达他们的思念,同样地会说盼望早点我们回家过年,甚至那种想要表达的心情比我们更为迫切。

仔细回想一下,从小到大向父母说过多少次我爱你?拥抱过多少次?手机里有几张跟父母的合影?是否记得父母的生日?

如果这些回答你发现自己都惭愧的话,那就现在请放下手中的活,仔细看看自己的父母,看看他是不是又添了几道皱纹,又多了一些白头发,又苍老了几分。在父母还能走得动的时候,陪他们说说话,逛一逛,才是最重要的。(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记者 杨希)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