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市区红旗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预计11月10日 施工路段全线恢复通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红旗街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顶管作业井施工现场紧张有序 祁克宁 摄

针对市民和人大代表关注的市区红旗街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何时完工?何时恢复正常交通?2019年10月30日,记者从该工程承建单位市住建局获悉,该局已要求施工单位全面加快工程推进力度。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解放路以西路段已全部完成改造,其余路段预计11月10日全线恢复交通通行。

市区红旗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市政府确定的“城建111工程”百项重点项目之一,由市住建局承担建设。该工程东起学苑路,西至常硝渠北侧污水暗涵,新增雨污水干管5883米,支管1700米。根据市政府安排和工程进度情况,从今年4月开始,市住建局对红旗街进行分期分段封闭,实施雨污分流施工改造。该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汛期城市排水压力,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更加舒适安全的人居环境。

因红旗街是城区东西向一条重要的城市交通主干道,因此该路段封闭改造的进度得到许多市民和人大代表的关注。为快速推进工程进展,市住建局统筹安排施工计划,督促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抢抓进度只为便利于民,谨慎施工防止挖断管线。同时,施工单位还要克服供热管网交叉施工的困难,加大设备、人员投入。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施工单位在各段道路、各路口安排专人昼夜轮班施工,按照“安全规范、少占快退、服务群众”的工作原则,抢抓施工进度,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周围群众的生活影响。

该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红旗街解放路至人民路段的改造工程采取顶管作业,主管道已铺设完成,支管正在加紧施工;槐东路至学苑路段主管铺设完成,现在进行土方回填;人民路至中银路和中银路至槐东路段改造工程尚未开工,现热力部门正在组织供热管网施工。根据住建部门的要求,他们将加强协调力度,加快施工进度,确保11月10日全线完工恢复交通通行。(祁克宁)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