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市创建办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10月28日、29日,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对我市建成区内学校、公园广场、机场车站、商场超市以及公共文化设施、主次干道、窗口单位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点位进行现场督查。

督导组一行来到市区解放路建筑工地了解项目施工建设、施工标准公示及公益广告围挡规范设置等情况;到盐化中学、市实验中学、康杰中学、东康中学周边,了解道路安全交通秩序、公共区域卫生及临街店面卫生状况的整治效果,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在火车站、公交车站、运城机场,督导组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境综合整治、站内母婴服务设施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区八一市场、东湖农贸市场及运城经开区禹都市场,根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标准,督导组一一检查市场内的诚信主题公益广告或宣传诚信建设内容、刊播公益广告、张贴行业规范、营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等工作。随后,督导组前往购物中心、星河商业街、沃尔玛、万达广场、黄河大厦等处,对环境卫生、公共设施、服务质量、安全管理及文明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在东花园督查公园环境建设及绿化情况。

督导组提出,从督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单位切实加强了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组织领导,基本做到了责任人员落实到位,在场所管理、生活环境、创建氛围、文明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发现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整体宣传氛围营造不够浓,公益广告宣传版面质量不高、内容不规范,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有待完善等。

督查组要求各测评点负责人对照创建标准,找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健全长效管理,紧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利契机,建立完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真正让文明成为市民的习惯、城市的风景。(廖旌汝)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