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头条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来运调研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头条

国家发改委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调研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春)2019年10月24日至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马强带队到运城市调研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情况。省发改委主任姜四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晋,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运城市交通运输业迅猛发展,以公路、铁路、航空等为主的综合运输网络已初步形成。目前,全市铁路通车里程约340公里;2018年末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5801.69公里,已建成的高速出省口共3个;运城民航机场于2005年2月建成通航,年旅客吞吐量由6.5万人次增长到2018年的205.3万人次,年平均增速为29.5%,在全国支线机场名列前茅;水路交通基础设施集中在黄河小浪底库区,三门峡库区的垣曲县、平陆县、芮城县境内以及万荣县的西滩景区和芮城县的圣天湖景区,在用码头、渡口13处。

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讲话

会上,陈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家、省发改部门长期以来对运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下一步,运城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也希望国家、省发改部门一如既往对运城发展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省发改委、省交通厅、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山西航空产业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全省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公路、水路、铁路、民航机场等方面高质量发展情况及目前存在问题进行汇报;运城、临汾、吕梁、忻州、晋城等市发改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马强讲话

马强对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的研究规划对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工作要深入实际,坚持同生态环境保护、区域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方便人民出行等方面相协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调研座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进行梳理,并上报给国家发改委,以便从国家层面规划编制科学合理的方案,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前,国家发改委调研组一行深入河津、万荣等地,就沿黄公路、黄河大桥、铁路、通用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