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消防荣获省级“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0月16日,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运城市消防支队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

长期以来,运城市消防支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体指战员“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认真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以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为目标,全面加强班子建设、队伍管理、拥政爱民工作和消防工作,确保了火灾形势和队伍稳定,指战员综合素质和队伍形象得以全面提升。

围绕中心、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支队党委历来把拥政爱民工作作为促进驻地和队伍稳定与发展的大事常抓不懈,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制定了一系列拥政爱民和共建制度措施。一是支队、大队、站分级成立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明确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指导,落实活动的时间、内容、经费,并指定专人具体承办,使拥政爱民工作得以有序开展。二是坚持配齐配强群工干部,充分发挥干部和骨干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使拥政爱民工作得到有效地贯彻落实。

打牢基础、强化教育,夯实思想根基

支队认真组织各级开展性质、宗旨和拥政爱民工作优良传统教育,增强指战员的忠诚信念和使命意识。一是利用清明、“八一”、烈士公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爱祖国、爱驻地、爱队站教育,组织各级指战员赴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举行入党宣誓,让指战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政治信念,增强献身消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积极与驻地百姓联欢晚会、篮球运动会、书法比赛、趣味体育竞赛等活动,丰富指战员业余文化生活;三是建立文艺小分队。支队联合驻地学校师生,组建文艺小分队开展巡回演出,以舞蹈、歌唱、相声、乐器表演等形式,丰富指战员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四是持续深入开展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努力实现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有提高,人民群众对消防执法的满意度有提高,消防队伍的执法形象有提高。五是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各级深入群众开展送平安、送温暖、送服务等志愿活动,切实解民忧、护民权、保民生。

创新方法、提高水平,积极为地方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执勤备战,确保社会消防安全。今年以来,支队先后高质量完成了“二青会”、工博会、医博会、关公文化节、国庆70周年等消防安保任务,受到各级好评。二是狠抓执法监督,全力整改火灾隐患。支队相继开展商业综合体专项整治、文博建筑整治,狠抓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销案、全面指导危化企业“排险除患”,共检查单位和场所14316家,排查火灾隐患18930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861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591份,临时查封217家,责令“三停”单位197家,拘留70人。经过努力,全市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大大提高;三是构建社会化消防安全防控体系,服务经济建设。支队拍摄消防微电影1部、消防公益广告1部,印制5000份宣传海报,组织在23家商业综合体、90家文博建筑、146家养老机构、460家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广泛张贴;组织全市60名监督执法干部在检查期间向社会单位普及消防常识,开展技能培训;采取“迎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督促1423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两人一室一站”建设,落实“六加一措施”;9月19日,支队受邀为运城学院2019级5800余名新生讲授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四是树立文明新风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支队指战员以训词精神为指导,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支队全体指战员积极开展共建活动,走访革命老军人、参加社会公益劳动、热心为灾区、残疾人、困难户捐款捐物等活动。先后与3个地方单位建立了警民共建关系,开展实地调研,与2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并通过招录贫困户子女进入政府专职队等办法开展精准扶贫。实现了队伍与共建单位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时采取联欢晚会、组织比赛、相互走访、交流经验等形式,推进与共建单位之间的交流,密切与共建单位的关系。

此次表彰是对运城市消防支队的肯定,是对全市消防指战员辛勤工作和付出的肯定,更是对支队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极大的鞭策和更高的要求。荣誉代表过去,奋斗成就未来,支队全体指战员将继续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加地方城市建设、绿化美化、扶贫济困、环境综合治理和抢险救灾等公益事业,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努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为运城市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