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法院党员干警赴延安学习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了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再一次追寻共产党人初心,进一步接受思想政治洗礼,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绛县法院40余名党员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张高峰的率领下,驱车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参加了“走进革命圣地,践行初心使命”培训学习。

全体党员聆听了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郝琦教授专题讲座《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郝琦教授从延安十三年的历史概况、成就和贡献、历史经验与现实启示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梳理出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发展、壮大、成熟、走向胜利的思想源泉和动力源泉,融思想性、史料性、艺术性为一体,让党员干警受到了深刻的启迪和教育。

在教学助理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登上宝塔山,伴随着讲解员的现场讲解,重温延安革命的光辉历史,党员干警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砥砺前行的底气和勇气。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解了中央办公厅、组织部、机要局等20多个中央机关在此生活战斗10余年的奋斗历程,聆听了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延生教授《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的现场教学,党员干警从延安时期只见公仆不见官的为民情怀中得到了启示,完成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就是要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梁家河村,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刘月富副教授以“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为题进行了现场教学,大家听得兴趣盎然,获益良多。随后,又参观了展现村子变迁的村史馆、总书记当年打坝淤下的良田、修建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和总书记住过的3处旧居以及梁家河村容村貌、知青旧居等。

三天的学习培训,对党员干警来说,是一次政治洗礼,是一次思想淬炼,是一次头脑武装,是一次红色传承,更是一次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鲜活教育。

此次培训,将有力地推动绛县法院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并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和促进审判执行工作实效的具体行动,推动绛县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