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于鹏飞调研指导牛杜镇王寮村脱贫攻坚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0月17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一行深入牛杜镇王寮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要求该村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配强支部,建好班子,依托猗顿故里区位优势,打造“商祖名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全村共同致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涛,副县长詹鹏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进入王寮村,映入眼帘的是县人力资源保障局正在开展的暖冬行动爱心捐助活动,干净整洁的广场,崭新的健身活动器材,资料齐全的党员活动室,于鹏飞一行对王寮村村容村貌的改变和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予以好评。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于鹏飞指出,精准扶贫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的民生大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王寮村脱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如何巩固脱贫成果还需要村两委干部拿出具体的措施。村两委要充分利用好党员活动室这一阵地,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要经常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民情、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要充分发挥村合作社作用,采取合作社加基地加农户等办法助力三农;要采取大手拉小手、党员、能人、富裕户联系贫困户的办法,真正形成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合力。于鹏飞希望各行业扶贫单位、驻村帮扶单位“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扑下身子深入到村里,同群众一起干,不仅做到政策帮扶,而且做到情感帮扶;要结合村里的文化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因势利导,静下心研究政策、出真招破解难题。尤其对于王寮村,要深入挖掘和打造猗顿这一商祖名片优势,开展精准的旅游产业扶贫,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张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