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深入三县开展“三服务”集体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根据运城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2019年10月10日至12日,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带领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夏县、芮城县、闻喜县开展“三服务”集体调研。调研期间,夏县政协主席王继瑞,县政协副主席赵建国;芮城县委书记张建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建庭;闻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文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雪琴,县政府副县长宋登科等陪同调研。

运城市科协一行在宇达青铜工业园调研

此次集体调研,市科协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科协系统的“四服务”职责,重点就科协系统组织建设、基层科普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现状、青少年科技创新与普及工作、科技工作者现状等深入一线,促使党员干部沉下去了解基层、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全市科协系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运城市科协一行在晋星食品工业园科普示范基地调研

在夏县,市科协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宇达青铜工业园、格瑞特酒庄、晋星食品工业园科普示范基地、中条德兰科技体验馆科普教育基地、南大里乡科协、夏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咱老家高新农产品研究会,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取得的成绩和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需求、基层科协组织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青少年科普和农业农村科普方面取得的成效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运城市科协一行在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运城市科协一行在芮城县新能源展厅观摩学习

在芮城县,张建波一行到林明果业新技术推广协会、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芮城县新能源展厅、田康果蔬有限公司、山西宏光医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员干部们详细了解基层协会工作情况、科技型企业发展现状、院士专家工作站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等情况。

运城市科协一行在闻喜县北城社区调研

运城市科协一行在闻喜县侯村乡寺底村调研

在闻喜县阳隅乡回坑村科普小院、阳隅乡张才岭村农民夜校、闻喜县蜂业协会、闻喜县北城社区、闻喜县侯村乡寺底村、卫嫂花馍基地,党员干部们实地观摩农村科普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了解基层协会、社区e站等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调研过程中,市科协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执行“六不”规定,坚持实事求是,边看边思考、边走边交流,对基层科协的亮点创新工作进行深入学习,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交流指导,对存在的困难进行梳理统计,现场办公提出解决办法;通过和一线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现状,倾听他们的诉求。通过调研,进一步查摆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检查自己对群众的感情和态度。集体调研结束后,市科协班子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并就调研成果进行交流研讨,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张建波表示,此次集体大调研,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他要求,市科协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职责任务,把应对各种挑战、破解改革难题、推进科协事业发展等作为调研内容。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要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要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刻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列出清单,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使调研的过程成为找差距、抓落实的过程,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系统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