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河津市首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10月10日,河津市首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清涧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这是清涧街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志宏关于“开门搞教育”指示要求的又一成果。

清涧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50余平方米,设有开放式大厅、柜台式办公,设置办事等候区,配备饮水机、座椅等便民设施。该中心按照“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只需按鼠标,只要等结果”的工作要求,将与辖区内企业和群众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卫生计生、民政残联、社会保障、扶贫脱贫、农林水利、国土规划等17项审批和服务事项,全面纳入便民服务中心办理,通过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办理”的受理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切实为老百姓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卫雅京是河津市清涧一村的村民,国庆期间刚结了婚,当天夫妻二人前来服务中心办理迁户口手续。“以前听说这个手续签字盖章挺麻烦的,没想到今天刚好赶上中心运行,在这里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真是很方便。”卫雅京说。(王柯颖)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