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红色烟标收藏展在盐湖区博物馆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0月13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烟标收藏展在盐湖区博物馆举办,展期一个月,10月1日开始,持续到10月底结束。

烟标是香烟制品的商标,俗称烟盒,它与邮票、酒标、火花(火柴商标和火柴盒贴画)并列为世界四大平面印刷收藏品。烟标的尺寸相对较小,在这有限的平面上展示出各自商标的特点,无疑需要较强的辨识度与设计美感,因此每一枚烟标的背后不仅是生产厂家的品牌特点,更是一个时代的审美取向与文化印记。作为中国近代史中的舶来品,烟标在历史发展中逐渐本土化。

此次展览得到了“运城烟标收藏协会(筹备)”和运城市烟标文化收藏爱好者王巷管的大力支持,王巷管专门从事烟标收藏多年,对烟标收藏颜有心得,本次从其个人藏品中精心选择了242枚,向广大市民和烟标收藏爱好者展出。

王巷管从八十年代开始喜欢上烟标,现已收藏不同时期的烟标藏品一万多种。他平时注意收藏整理归类,将藏品目前为几大专题,如祖国大好山河、人物、动物、植物、中国革命历史、工农业发展等题材。这些不同类型的题材,从不同的角度都能形象真实的反映出历史的发展与演变,成为见证时代发展的一部百科全书。

(董应赞)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