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交警扎实开展秋季农村安全劝导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继续提升农村居民群众的交通法规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降低农村道路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保障秋冬季乡村道路的安畅有序。2019年10月12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裴介镇小吕村,联合该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农村道路安全劝导工作。

民警及劝导员,以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车逆向行驶、电动车违法载人、电动车或行人随意横穿公路以及非法占道晾晒玉米等常见和多发的交通违法作为为劝导重点,在该村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采取现场纠正并批评教育违法行为人,确保违法行为人认清交通违法的危害。

另外,执勤民警还现场指导劝导员规范录入现场劝导信息,明确现场劝导及信息录入的注意事项和内容。在劝导工作中,执勤民警与劝导员一起,积极向过往驾驶人、行人以及围观群众大力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他们自觉养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意识。

工作中,民警共劝导纠正交通违法20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劝导工作受到该村驾驶人和群众的关注和支持,取得了较好的实际成效。

(李官海)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