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平陆县实验中学用2115平米“手绘地图”喜迎国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9月29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加强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平陆县实验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巧手绘制盛世图,齐心共筑中国梦”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共分四个篇章:一是师生齐唱国歌,共抒情怀。响亮的口号声、坚定有力的步伐、嘹亮的歌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燃起实验师生的爱国激情,激发实验人志存高远,胸怀国家,脚踏实地,不断奋进。二是师生互授国旗贴,共传爱国情。手捧国旗贴的礼仪、洋溢着笑脸的师生、互道祝福的话语、激情昂扬的场面正式开启本次手绘地图活动。三是师生巧绘盛世图,共筑中国梦。该校师生用他们饱蘸智慧的画笔绘制祖国的地图,用他们只争朝夕的闯劲去描绘祖国更宏伟的蓝图,让实验情和中国梦完美结合。四是师生歌唱祖国,点燃激情。有一个名字只要听到便可直击心灵;有一段旋律只要响起就已热泪盈眶;有一种力量虽无形却激励拼搏奋进,实验中学全体师生舞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用歌声告白祖国,用真情点燃激情。

此次活动,该校共有师生1750人参与,用彩色粉笔手绘出长47米,宽45米,面积2115平方米的中国地图。据了解,这是目前为止全国手绘面积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副中国地图。本次活动结束后,这幅地图将作为该校地理学科永久的活教材和实践基地。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爱国主义教育一直是平陆县实验中学积极提倡的一项主题教育活动,多年来,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演讲、板报手抄报、社会实践等活动形式,让爱国主义教育不仅只是喊口号,更要落实在实践中。(梁淑娟 贾迎斌)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