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参战老兵参加县委、县政府公祭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9月30日,芮城县40名参战老兵受县军人事务局邀请参加县委、县政府在芮城烈士陵园公祭日活动,并祭拜1986年在老山前线牺牲的3位战友。

在公祭日大会上,参战老兵遵守公祭日规定,认真听取了县委书记张建军的讲话,听取了杨振铎烈士事迹及刘湛烈士后人的报告,他们遵守规定的行为,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表彰。

公祭日活动结束后,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1986年对越作战牺牲的张晋康、皮俊民、李传奇烈士碑前,宣读了祭奠战友悼念文,在祭文中说“牺牲的3位战友,是替我们挡了子弹的,因为他们的牺牲,才有了我们的幸存。33年了,我们比他们多活了33年,我们孝敬父母,娶妻生子,不论生活是苦是甜,我们都还能享受生活的滋味,而他们却无法体验,所以,我们活着的战友每个人的身上都背负着烈士未竟的事业和未了的心愿,只要有我们在,牺牲的战友们就在,这一辈子都不会分开”。

40名战友分别为3位烈士敬酒、点烟、献花,以寄托他们的哀思。

(李会乐)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