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举办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运城市科协离休干部赵宗华作先进典型报告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9月29日,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市科协离休干部赵宗华作先进典型报告。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赵宗华,1930年8月出生,1944年参加八路军,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因作战勇敢,工作积极,被评为模范警卫员,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荣获二等功奖章,抗日纪念章,解放华中、华北、西北、全中国、抗美援朝等多枚纪念章、勋章和奖章。1986年调山西省运城地区科协工作,1990年离休。

报告会上,赵宗华从自己的家庭讲起,介绍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社会情况,回首中国人民所遭受过的苦难,讲述自己从逃荒到参加八路军再到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岁月,昨日烽火历历在目,冲锋号角耳畔回荡。他说,那时候人们穷的都没有饭吃,只能吃树叶、树皮,八路军部队都自觉把离村庄近的树留给老百姓,深入偏远深山找吃的。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现在繁荣强大的新中国。

全体党员被赵宗华的事迹深深触动,对共产党人的初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理想信念,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化作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普惠民,为大运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为赵宗华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籍。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