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市场过期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9月25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锴深入荣河镇、贾村乡、里望乡三个乡镇对食品经营店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

每到一处,王锴都详细与食品经营户进行交流,了解证照办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整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情况。

他强调,农村食品经营户识假辨假能力弱,自我保护意识差,索证索票意识不强,容易被不法商贩利用,经营者要时刻关注是否存在过期食品,要对村民负责,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方面更要注意,既是保护他人更是保护自己。

同时,要求执法人员在整治行动中要加强对食品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引导经营者认清形势,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重点把好追溯关、自查关、贮存关。

据悉,农村地区销售过期食品专项整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50余人次,检查70余家食品经营店,其中5家食品经营店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证明过期,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暂扣“三无”过期食品40余件、30余公斤。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农村食品监管,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规范经营、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