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新绛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看点多欢乐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新绛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

鼓乐展演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金秋九月,清风送爽;绛州大地,硕果飘香。9月27日,新绛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锣鼓声中拉开帷幕。新绛县委书记李玉林宣布活动开幕,县长解芳发表致辞。

特色农产品展

特色农产品展

此次新绛县农民丰收节围绕鼓乐展演、特色农产品展、图片展、书画展、特色小吃展等一系列活动,活动时间持续至9月29日。该县以举办丰收节为契机,引导全社会关注农业,支持农村,关爱农民,挖掘新绛浓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全面提升绛州鼓乐的品牌效应。

鼓乐展演

活动期间,人们在荀子广场欣赏精彩绝伦的鼓乐盛宴,感受鼓乐表演动人心魄的艺术魅力,观看“我有拿手戏”、城市社区“幸福新绛欢乐行”等文艺演出,品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摄影展、“礼赞祖国、墨颂名城”书画展,还可以在荀子广场吃到新绛最具代表性的葫芦座、炒凉粉、甑糕、生炒面等名优小吃,品味舌尖上的新绛。

此外,该县档案馆还展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反映新绛70年来的深刻变化。该县体育馆展出的廉洁文化作品展,将通过丰富的艺术形式,营造崇廉尚洁的氛围。与些同时,非遗展也在在该县体育馆和澄泥砚文化园布展,人们可以看到澄泥砚、云雕、剪纸、木版年画等非遗文化产品,体会独具特色的新绛文化。

(王哲)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