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成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成立大会

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9月26日,运城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盐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管树岗,市民政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张娟,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张兴华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运城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章程》《运城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运城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财务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袁波当选为协会会长兼理事长。

闫昌发代表市科协对运城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实施创客教育,是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好办法,是探究基础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必由之路。下一步,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整合社会各界资源,营造更好的创客创新氛围,不断提高创客协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推广创客理念,让更多青少年走进创客队伍,不断拓宽创客协会的服务职能。要按照章程依法办会,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建设、学术建设,积极开展活动,努力为运城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运城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会长袁波作表态发言

袁波在表态发言中说,运城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将在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本着“自愿、平等、交流、合作、共赢”的原则,以“凝聚创客力量、创建共享机制、打造成才之路”为服务使命,倡导“平台共享、资源共享、创意共享”的创客理念,推动运城市创客教育快速发展。同时,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健全组织网络、发挥团体优势,了解前沿的科技知识,使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增强时效性,让协会能够在我国普及创客教育的进程中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