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经开区整改消除市场火灾隐患353处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期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将主题教育与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相结合,采取部门联合排查、现场跟踪督改、分批宣传培训等方式,全面督促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全力构建安全和谐市场环境。

据了解,自2019年8月16日起,运城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按照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在开发区安全生产部、建设局、市场管理中心的大力配合下,对639家商户进行了逐户、逐区筛查,摸清了隐患病灶,建立了隐患清单,逐一对账销号,截至目前已督促整改消除火灾隐患353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6份。

同时,大队工作人员按照开发区管委会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的工作要求,结合市场经营区域特点,成立两个工作组,逐条逐条对各经营区的疏散通道和消防通道进行实地检查,组织测量通道标线2200米,组织画设消防通道标线1600米,拆除影响消防通道上方临时搭建的遮阳网1300平米,上门宣传155户,发放宣传资料1300份,劝导市场商户收回挤占消防通道摊位货物2100平米,有效提升了市场的管理水平。

工作中,大队工作人员上门逐家进行宣传,向商户讲解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性,争取商户理解配合,倡议商户加强自我约束,不随意占用消防通道,共同参与治理,联合查改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确保自身和市场消防安全。

(吴建恒 侯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