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县召开初中教学质量提升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9月20日,新绛县初中教学质量提升会在职教中心召开。会议科学分析2019年中考的得失,精心部署2020年中考目标、备考思路和具体举措。

会上,县教研室负责人对全县2019年中考成绩作了客观总结和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和建议。职教中心、北张中学、希望学校、三泉中学、龙兴学校校长和名师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和省市县教育大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全市榜首为目标,聚焦课堂教学,狠抓常规管理,开展教学研究,扬优势、补弱科、强短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县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要研判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中考备考工作的重要性,冷静思考、科学分析2019年中考工作的得与失、学校中考成绩的得与失、各学科备考工作的得与失,团结一心、精准施策,坚决打好2020年中考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落实五育并举。坚持德育优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健康教育,注重以美育人,弘扬劳动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要强化教学研究,优化备考策略。在教研上求突破,在课堂上下功夫,在落实关键知识上做文章;要强化专业素养,建强教师队伍。加强校本研训,落实传帮带机制,推进名师工作室建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培养一批县级乃至市级、省级名师队伍,为高考、中考备考提供强大的师资保障;要强化教学常规,提高备考效益。做好备教辅改查,狠抓基础知识复习、思维方法训练和综合能力培养,让学生把能力体现在卷子上,把成绩体现在分数上;要强化培优补弱,实施因材施教。立足课堂,实施分层教学,科学、合理设计教学过程,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做到有力度、有广度、有亮点、有成效。

会议指出,要加强领导,营造氛围,奋力开创2020年中考新辉煌。一是压实备考责任。从分管局长、教研室主任、学科教研员到各学校领导、各处室主任,都要做到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合拍、行动同步。二是落实奖惩激励。根据县政府制定的《中小学教师激励机制实施意见》,结合中考目标,精心制定学校中考奖励方案,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三是营造备考氛围。加强后勤保障和安全隐患排查,关心师生学习生活,关注他们的心理动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温馨的备考环境,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切实增强会议的针对性和效性,9月19日,教科局还在北张中学组织召开了听课、议课观摩会。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