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药食同源:传统与时尚的完美结合——运城第二届医博会现场走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期间,展馆外有一个独特的展区,功能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药食同源产品展销区。展销区内展示并售卖多种产品,吸引市民驻足而观。

中医素有“药食同源”之说,表明医药与饮食属同一个起源。简单来说,就是许多食物可以药用,许多药物也可以食用,两者之间很难严格区分。大多数人说的食疗也是由此而来。

运城市是山西省中药材资源大市,规模大,品质优,中药材资源蕴藏量和种植面积居全省之首。

运城市既是医药大市,也是食品生产大市。随着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副产品产量大幅增长,食品生产企业近三年来迅猛发展,企业总数有500余家。其中,药食同源功能食品生产企业有40家120个产品,这些企业年产值达2亿元。评为全省大奖的功能食品有4个,功效好、发展潜力大的产品有20个。

展区内有山西山里红食品有限公司推出的果脯类食品、山西宏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桑葚酒和牡蛎酒、垣曲县舜皇菖蒲酒业有限公司推出的菖蒲酒、闻喜新桐农业有限公司推出的菊花茶和玫瑰茶、山西晋瑜食品有限公司推出的各类花椒酱等等等,令人眼花缭乱。

据了解,本次医药交易博览会药食同源产品展销区共邀请了18家企业,60个有特色的功能食品参展。目的就是通过宣传展览,准确定位,提高品位,展示发展水平,让群众更好地了解药食同源产品,让产品更好更安全的为群众健康服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实习记者杨希 郭阳)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