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举办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系统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

运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润喜致辞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9月11日,运城市政协系统举办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副主席张学会、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秘书长刘东吉出席活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市区内部分市政协委员到现场观赛。

张润喜在致辞中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把开展好这次知识竞赛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履职能力和工作质量大提升。要把此次知识竞赛当做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相关政策、理论知识,在感知政协、认识政协、了解政协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希望参赛的全体人员能够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敢为人先、勇往直前的胆识魄力,自信满满的迎接挑战,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几天紧张激烈的初赛和复赛,芮城县政协、河津市政协、民革运城市委、垣曲县政协、绛县政协、九三学社运城市委6支代表队从参赛的2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包括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统一战线理论和人民政协知识等方面内容。决赛现场,各代表队队员热情饱满,沉着应战,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条理清晰的作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民革运城市委代表队以优异成绩斩获竞赛桂冠。

此次竞赛活动广泛普及和宣传了人民政协知识,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运城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同心同德、携手奋进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投身政协事业、服务改革发展的干事热情,进一步扩大了人民政协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了了解、关心、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