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生态环境产业备受关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生态环境产业创新”,9月8日的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馆一入门左拐,一个60平方米的展区吸引了来往的客商。这个展区的搭建框架采用了企业自产的声屏障,可拆卸、零废弃、可循环使用;展示内容涵盖大气、水、固废、噪声、环境监测等多个领域;展示形式包括动态视频、实物展示、模型模拟、观众体验等多种手段……这便是我省首次以企业集群形式亮相厦洽会的生态环境产业展示厅。

众所周知,山西省作为能源重化工基地,生态环境形势严峻。为保障“三大目标”顺利实现,我省积极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推动生态环境产业发展。除了参展,我省还利用厦洽会“引进来”“走出去”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在厦门举办了山西省生态环境产业招商引资推介恳谈会,与环保部门、环保企业,从大气、水、噪声等领域对各自产品和技术进行了交流推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山西一直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年初,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以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重点,突出柴油货车、黑臭水体、水源地和固体废物等关键领域,集中力量、全面攻坚,实现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以一系列举措着力深化生态环境改革,推进污染协同治理,提升生态环保能力等等,前不久召开“百日清零”专项行动,用“二青蓝”实现了对百姓的承诺。从9月上旬开始,我省对11个市和综改示范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

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还山西父老乡亲一个碧水蓝天。这些年,生态文明建设,我们一直在路上。山西日报记者 任志霞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