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大爱清尘 寻救尘肺病农民兄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为贯彻落实市卫健局下达的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重点职业病监测项目工作,解决当前尘肺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坚决遏制尘肺病高发势头,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河津圣济医院积极响应,组织开展大型免费体检活动,欢迎广大职业病患者积极报名参加体检。

尘肺职业病是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致病性粉尘,并在肺部产生广泛纤维化的疾病。按照整个职业病的目录和分类,可分为12种,如矽肺、尘肺、滑石肺、水泥肺等。其表现为咳嗽、喘憋,进行性呼吸困难。一般来说,早期煤工尘肺症状比较轻微,随着尘肺的发展可表现为呼吸系统症状,如咳嗽、咳痰、胸疼、呼吸困难等症状。随着病情进一步进展,可发生气胸、咳血、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等,这就是尘肺职业病的临床表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