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河津加强培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河津市召开志愿者服务培训工作会,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大家共同学习了《山西省志愿服务例》。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就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云)团队注册、个人注册、志愿团体管理、项目发布、结项等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地操作,确保参加培训人员准确把握具体要求,熟练掌握、准确运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度和广度。

近年来,该市志愿服务工作发展迅速,社会志愿团体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了爱心志愿者协会、友善志愿服务协会、同城志愿服务协会、环保志愿者协会以及专业的文化志愿团队吾人问津,专业的救援团队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志愿团体,活跃在城市乡村的各个公共场所,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带来正能量。目前,该市在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注册的团队有278个,注册人数3万余人。

培训会后,该市要求各乡镇(街道)、单位、社会团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山西省志愿服务条例》;各单位志愿服务工作应进一步完善注册志愿团体的个人和团队等。

(张富民 魏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