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临猗干果产业迎来新机遇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第十一届全国干果生产与科研进展学术研讨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杨春) 9月5日至6日,第十一届全国干果生产与科研进展学术研讨会在临猗县成功召开。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杜永臣、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巡视员宋河山、运城市政府副市长崔元斌、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会议。中国干果分会理事长刘孟军致开幕词。来自全国各地的干果领域科研、生产、教学及业务主管部门的代表近200余人出席会议。近年来,临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干果经济林发展,以建设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为抓手,围绕打造中华北方果品集散地,充分发挥临猗干果产业栽培面积大、管理技术优、产业效益好等优势,在干果种植、新品种培育、产业链条延伸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创新前店后仓加枣农的农村电商模式、兴建交易市场、组建销售队伍等一系列举措,培养了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职业林果人才,极大提高了干果效益,使得干果产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飞跃。

第十一届全国干果生产与科研进展学术研讨会现场

会上,刘孟军就枣业新形势与新对策作专题报告。山西省林业科学院研究员王贵作了核桃产业现状、问题与展望的报告。北京市林果研究院研究员王玉柱作了全国仁用杏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的学术报告。中国林业科学院王贵僖研究员、北京农学院秦岭教授、山东果树研究所艾呈祥研究员、宁夏林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李永华总经理等代表分别就板栗、核桃、榛子、柿等特色林果的育种、栽培、加工以及产业化经营的现状、存在问题、解决途径等方面作了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全国干果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据了解,中国干果生产与科研进展学术研讨会是全国干果产业产销形势分析和信息交流的盛会,是全国干果产业发展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最高水平的年会。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临猗在全国干果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临猗的鲜枣、核桃等干果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