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市区红旗街供热管网过常硝渠顶管工程顺利贯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工人在进行管道焊接 祁克宁 摄

8月27日,市区红旗街供热管网过常硝渠顶管工程顺利贯通。这标志着圣惠路至红旗街供热管网工程施工取得实质性突破。

圣惠路至红旗街供热管网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515”重点民生工程,工程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当年完成3.5公里管网铺设;2019年计划完成红旗街段3公里管网铺设任务。其中,常硝渠段作为城市主排水暗渠,且周边地下管线及水文地质复杂,管网过渠为工程全段施工难度较大的一段。为此,运城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多次进行现场勘查、与三方管线单位沟通、优化设计,最终确定了在地下10米处进行顶管的过渠方案。

据介绍,自开工以来,针对顶管距离长、地质条件复杂、顶管轴线及高程控制难度大,且施工期适逢我市汛期等诸多困难,市热力公司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积极制订有效应对措施和专项施工方案。施工中,工作井采用护壁倒挂工艺施工,安排经验丰富的施工班组,分班轮流作业,时时监控顶管轴线和高程。他们倒排工期,“人盯人、事盯事”……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最终确保了顶管顺利顶进,圆满完成顶管施工。

红旗街供热管网过常硝渠顶管段全长42.8米,采用人工开挖顶管施工工艺,在地下10米处作业。顶管专用钢筋混凝土管,外径1.5米,分为供水管廊和回水管廊,两条管道并行。目前,两条管廊顶管工程均已全线贯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下一步的管道铺设焊接工作。

(祁克宁)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