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山西首例 阳蟒高速路面项目试验段用废弃钢渣铺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9月3日从省交通厅获悉,阳蟒高速路面项目成功铺筑山西省首例钢渣高性能沥青混凝土试验段1600米。试验段的成功铺筑,标志着山西省高速公路首例使用钢渣代替防滑石料沥青混凝土应用技术成功应用。

阳蟒高速公路,是山西省与河南省对接的省际公路通道之一,全长40.093公里,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的全面实施,对于阳城县乃至全省向南至济源,直达洛阳、南京,融入中原经济区和长江经济带具有重要意义。届时,从临汾、长治等方向前往河南的游客,可直接走阳蟒高速公路,无需绕行晋济高速公路,更加省时便捷。

开工以来,项目部经过实地调查、可行性分析后,正式确定了将废弃钢渣用于铺筑高性能沥青路面的科研课题。联系多家钢铁企业进行钢渣原材取样试验,经过试验论证选取优质钢渣原材,多次邀请武汉理工大学专家、教授一起召开科研立项会议,经过多方协商探讨,最终确定钢渣沥青混凝土试验段的铺筑。经检测,试验段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

山西省是钢铁大省,每年产生大量的钢渣,钢渣沥青混凝土的成功应用,为以后在省内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做好了铺垫,也将开启山西省钢渣“变废为宝”的另一扇大门,可有效实现工业固废的再生循环利用,助力山西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记者李涛)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