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市园林绿化养护实施划片网格化管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工作人员在修剪绿植 祁克宁 摄

改变现有园林绿化养护过程中管理粗放、质量不高、品质不优、效果不好等问题,将城市园林管护区域划分为四个片区,实行片区绿化、管护、防治等部门一体化联动网格化管理,确保园林绿化管理覆盖到每一片绿地、每一株树木。近期,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全面推行绿化养护划片网格化管理,并强化相应的监督考核工作机制。

此举是为了提升园林绿化养护管护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全面提高园林绿化的养护和管护效率及质量。

根据管理要求,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将城区管护区域划分为四个片区,绿化队、管护队、防治中心负责养护管护工作,该中心抽调4名科级干部担任包联领导,负责督查考核工作,中心主任负责全盘工作。同时,要求各包联领导每周实地督查不少于两次,并针对管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

9月2日,在市区河东街环保局小游园内,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南片区包联负责人,与片区管护人员进行对接,分析现有片区管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邀请园林管护专业人士示范如何提高园林日常修剪工作。现场负责园林管护相关负责人说,新片区的网格化管理打破了以往不联动的工作机制,绿化、管护、防治等部门实现一体化联动作业,能够最大的发挥现有人员的作用,提升管护工作的效率和效果。此外,新的考核机制压实了责任,让每位工作人员都明白了工作的重心在哪,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做好管护工作。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新的管理考核机制重在解决现有园林绿化管护水平不高、管护人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通过片区责任划分,实现网格化管理,严格督查、量化考核,确保绿化管理覆盖到细节,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园林绿化长效管理机制,以此来提升整个城市的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和园林绿化效果,助力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工作。

(祁克宁)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