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市区禹都公园加强公园精细养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9月2日,从禹都公园服务中心获悉,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该中心加强公园精细化养护,提升园内环境及景观。

据禹都公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该中心狠抓环境卫生整治,改善园容园貌。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该中心进一步完善卫生管理体系,对公园卫生实行网格化管理,保持园区的环境清洁,垃圾实行日产日清、不过夜、不焚烧等,公厕专人打扫、冲洗等。

在公园绿化上,该公园加强精细化养护,提升观赏价值,新增绿化面积近两万平方米,补栽苗木230余棵;对200余棵柳树进行天牛病防治,对4000平方米的草坪进行褐斑病防治,对400棵国槐进行尺蠖防治,对冬青白粉病、山楂树锈病、法桐网蝽进行防治;对公园苗木悬挂标识牌600余个。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不断完善公园服务设施和载体功能,加强基础设施的日常管理,对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该公园共维修照明设施130余次,维修厕所设施100余次,维修排水管道350余米,播放音乐喷泉十余次,维修监控点位40余次。

此外,该中心还对园区所有公益广告宣传栏整体规划。在志愿服务上,该公园抓志愿服务建设,新增便民饮水间7处,并配备相应的配套设施。同时,成立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志愿者散发传单,向游客宣传和讲解《运城市市民文明公约》等相关内容,并对游客在游园过程中出现的乱扔垃圾、带宠物入园、践踏草坪、攀折花木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劝导和阻止。

(廖旌汝)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