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山西(运城)第二届医博会将于9月16日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杜流程 张萍)发展特色医药,助力健康中国。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山西(运城)第二届医博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举行。届时,130家医疗机构、100余家客商将汇聚运城市农业展览中心参展,设置的展位140个,展品种类上千种、两万余件。这是继8月21日工业博览会之后,运城市又一会展盛事。

本届医博会主题是“发展特色医药,助力健康中国”,旨在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中医药强省”战略,集中展示运城乃至山西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成就,进一步提升运城市乃至全省健康产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山西(运城)第二届医博会由特色医疗板块、医药产业板块、中药材种植板块、绿色康养板块、省级和兄弟市特色医疗板块以及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五大板块一个论坛”组成。其中,特色医疗板块和省级、兄弟市特色医疗板块,预计参展近50家特色医疗机构,主要采用特色手法、特色药物、特色操作和特色治疗等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医药产业板块,主要展示20余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品企业的拳头产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新药、山西名药、名优产品等;中药材种植板块,从运城市种植的优质中药材品种中,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进行展示展销;绿色康养板块,共有8个展位16个康养项目,将全方位展示运城市康养产业发展现状,探讨新形势下的产业运营模式。另外,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通过邀请全国、全省知名专家和学者举办学术讲座,解读国家、省有关健康老龄化的政策、发展趋势,介绍、研讨人口老龄化现状、发展前景和医养结合发展趋势等。

据介绍,医博会期间,将举行项目签约、晋陕豫中医皮肤专科联盟签约、中医院长论坛、山西少儿推拿技能大赛等活动,每天都有名中医义诊、健康科普讲座。省中医院、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针灸医院4所省直医疗机构,以及太原、忻州、晋中、长治、临汾5市将应邀参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