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省主食产业化发展调研组在运城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深入贯彻全省攻坚深度贫困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主食糕点产业集群发展,8月7日至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云龙带领省主食产业化发展调研组到运城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运城市发改委主任潘志孝,副主任薛高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运城市福同惠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平陆县晴岚制粉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运城市福同惠食品有限公司、运城市三馨食品有限公司、平陆县晴岚制粉有限公司、山西董村农场有限公司、盐湖区昌圣祥面食专业合作社、运城市嘉年华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整体规划、运营模式等,并对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相关县(市、区)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当地主食产业发展现状;部分农业生产、粮食加工、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并就推进主食产业化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云龙讲话

王云龙指出,运城是全省农业大市,也是产粮大市,主食加工产业既是传统产业,也是朝阳产业。各食品加工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以“运城面粉”品牌为依托,更新理念,找准定位,立足当地,发挥长处,打好特色和优质两张牌,生产符合现代人民生活需求的食品。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注重产品品质,进一步完善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切实提高食品生产水平,让消费者吃上健康产品,以质量和信誉锻造品牌,赢得市场。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超前谋划,不断完善企业管理体质,健全企业内部控制制度,更新企业理念,走现代企业发展路径。要延长产业链条,构建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的主食产业化和粮油精深加工发展模式,促进和带动传统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各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为企业牵线搭桥、引进专家技术、搭建发展平台,推进主食产业化发展,共同打造运城主食产业集群,推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