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经开区城东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稳步推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记者在扩建工程现场拍摄的一组照片

记者在扩建工程现场拍摄的一组照片

记者在扩建工程现场拍摄的一组照片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东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占地66.6亩,在现有污水处理规模4万吨/日的基础上再次扩建4万吨/日,为开发区2019年度“百团大战”重点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厂区土建施工,工艺设备、工艺管道安装,电气、自控系统安装,照明、采暖、通风、厂区道路施工及绿化等。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经处理后的污水水质排放标准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城市水环境,对治理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对改善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该项目总投资16187.71万元。主要建(构)筑物为初沉池、中间提升泵房及配电间、A2O+AO生化池、二沉池、剩余及回流污泥泵站、高效沉淀池、V型滤池、送水泵房、污泥浓缩池、污泥脱水系统、鼓风机房、变配电间及附属设施。

目前,工程已完成立项批复、测量、勘察、环评、节能评估、风险评估、土地划拨、初设评审、施工图设计编制等前期工作;完成监理及单一来源采购招标和特许经营协议补充协议签订。生化池南段墙体模板和生化池中段墙体钢筋绑扎已完成;二沉池东段C15砼垫层已完成;二沉池西段土方正在开挖中;7号沉淀池8号V型基础土方已完成开挖;11号鼓风机房及配电间-0.10钢筋砼框架梁完成;11号鼓风机房及配电间钢筋砼主体框架完成40%;12号加药间C35砼独立基础及连梁已全部完成;12号加药间基础土方夯填完成;13号脱水间C15砼垫层完成;13号脱水间C35钢筋砼独基及连梁完成60%。总体完成工程量的30%。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工程承建方运城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合理安排工序,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班加点,多班组昼夜交叉作业,完成了初步设计和施工图纸的修改,同时强化沟通协调,增加人员和资金配置,确保项目按期顺利完工。该工程预计9月底前完成土建主体施工,11月份完成设备安装,12月15日前完成设备单机调试运行,12月底前进行通水试运行。

(韩维元 姚普超)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