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法院召开2019年年中重点工作践诺情况汇报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7月22日、29日,稷山法院利用两个周一例会时间,召开2019年年中重点工作践诺情况汇报大会,各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对年初承诺重点工作即党建、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做重要讲话,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各员额法官、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用PPT形式对上半年践诺情况进行了汇报,新入额的4位员额法官也对上半年担任法官助理工作进行践诺,对上任员额法官后的重点工作做出承诺。各分管院长对自己所分管部门人员的践诺汇报予以点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常务副院长樊杰亭就审判法庭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审判法庭从设计到质量到功能,深度融合司法大数据服务功能,实现“智审、智执、智服、智管”,跻身全省智慧法院建设前列,打造“法韵·稷山”法治教育基地,建成开放式法治廊园,为全市基层法院一流;副院长孟君对各项审判执行质效进行了通报,上半年稷山法院审执质效运行良好,多项指标稳居全市前列。14项约束性重点指标,结案率、法定审限内结案率、简易程序案件结案率等7项指标全市第一,1项第二,1项第三;专委杨建红通报了上半年的各项考核和考勤情况,日常行政管理、政治业务学习、信息调研完成情况;副院长薛春平宣读了《院庭长案件监督管理办法》、《案件质量评查办法》、《关于审理民事案件会议纪要》、《关于调整民商事案件管辖的规定》、《关于案件繁简分流实施方案》等几项下半年开始实行的新制度。

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在听取全院重点工作践诺情况汇报后强调,稷山法院上半年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值得肯定!审执质效运行良好,多项指标稳居全市前列;审判法庭将如期投入使用;队伍建设再迈新台阶;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他指出,成绩客观真实,来之不易,但短板也很明显,仍需奋力赶超。他强调,下半年工作任务繁重,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但机遇多于挑战,困难可以克服,全体干警要凝神聚力,一鼓作气,趁势而为,再创佳绩!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依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贯穿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积极对标一流,全面提升办案质效。在审判监督、案件质量、类案指引、同案同判等方面出台相应的制度做保障,从制度着手,用制度来管理来规范,为进一步提升质效提供制度保障。面对案件总量持续迅猛增长态势,要尽快消化存案,合理调配案件任务,确保人案动态平衡,及时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压实责任,实现收结案良性循环。坚决清理超期案件,切实解决边清边积、前清后积现象;要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发挥司法服务保障功能。把推进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做为今年司法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推进诉源治理,从源头截流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简案快审、繁案精审,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快审的案件要占到全院总收案数的50%以上,实现收结案良性循环,破解司法供需矛盾。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内设机构改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绩,建立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敢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认真总结反思。认真抓好整改。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持统筹兼顾,自觉与司法改革、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顺利跨入全市乃至全省一流法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