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副主席张学会调研北赵引黄工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春)7月29日,运城市政协副主席张学会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北赵引黄一期、二期工程进行现场调研。市水务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北赵引黄南干渠竹家倒虹、水源站、庙前一级站,北赵二期孤峰山调蓄池,万荣县汉薛镇西景泵站,盐湖区三路里镇八将渡槽进行实地勘察,详细了解北赵引黄一期、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农田灌溉流量、项目受益范围等。调研组现场与北赵二期相关负责人探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张学会指出,北赵引黄二期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是运城市“一区五带”产业发展规划中峨眉岭经济带的大型水利工程,是实现峨眉岭千年旱垣边沃田的惠农富民工程。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北赵引黄二期工程建设;要深刻认识到黄河水来之不易,增强水资源忧患意识,促进黄河水的高效利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大力推动灌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北赵引黄二期工程是在一期灌区50万亩的基础上,再发展和改善30.19万亩灌溉面积,为孤山3万亩松林提供灌溉水源。工程涉及临猗、万荣、盐湖、闻喜四县(区)11个乡镇、120个自然村,受益人口达14万余人。目前,干渠、支渠、泵站工程全部完工具备通水条件。泵站电力配套工程基本完工,机电设备调试基本完成;孤峰山生态修复工程主体已完成,预计8月份完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农村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受益区域生态环境,有力促进峨眉岭经济带群众增收致富。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