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官道河应急疏浚修复工程即将竣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战高温,冒酷暑,激战犹酣。7月26日,工人们正在官道河应急疏浚工地紧张施工。作为运城市重点工程,官道河应急疏浚修复工程即将全面竣工。

今年,运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北部新区生态建设之需,及时启动姚暹渠(苦池闸一运三高速)综合治理工作,并将此列为2019年全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

官道河水系是“大运城”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城中心城区“两横三纵”水网格局中的第二“纵”。工程起点位于涑水河上马水库下游1.7公里处,终点为樊村水库,全长17.1公里。该工程水源为黄河水,涉及疏浚河道10.1公里,新开河道7公里,改造建筑物34座,工程估算总投资2800万元。

目前,河道疏浚10.1公里已全部完工,新开河道7公里已完成6.3公里。工程完成后,可实现官道河清水复流,有效地改善运城市区生态环境,同时灌溉河道两侧农田,为打造生态观光农业区提供基础保障。

随着官道河水系建设的顺利实施,沿线樊村、安邑、八一、韩信沟、鸭子池等生态湿地将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人在湖边走,船在水中游”的江南水乡美景,将展现在如诗如画的“大运城”环抱中。(姚中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